首针暂停!钟祥集中开展后续剂次接种工作


 

为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群在规定间隔时间内接种后续剂次疫苗。6月10日至30日期间,钟祥市将暂停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集中针对已接种第一剂次的人群展开后续剂次接种工作。

在体育馆方舱接种点,许多市民们正在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截至到10日,钟祥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8.8万剂次,15万人完成了两针次接种。

据介绍,已接种过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市民,按照后续接种间隔时间提示,可到原接种点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同时也对特殊人群开辟了接种绿色通道。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任巍说:“绿色通道主要针对三类人员,第一类是近期因公因私需要出国人员,第二类是中高风险地区返钟人员在完成相应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后的人群,第三类是70岁以上老人,这三类人群都可以通过绿色通道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市疾控中心提醒,目前,全国高考刚刚结束,部分学生并未接种第一剂疫苗,如需外出首先要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第二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个人防护措施。

因工作等原因未按时接种第一针的市民,也无需担忧。7月1日以后,我市将根据统一部署,同步开展第一剂次、第二剂次的接种,仍然实行免费政策,广大市民无需担心后续接种问题。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