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军要求:立足于“细、实、查、严” 抓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



11月2日,钟祥市组织收听收看了荆门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视频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周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大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剑,副市长王小庆在钟祥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退捕渔民大走访活动,查清配套资金是否到位,渔民社保是否到位,转产就业是否落实,“三无”船舶是否处置到位,打击非法捕捞是否到位,渔政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是否到位,档案建立是否规范,宣传发动是否深入,对落实政策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的要坚决查处。

周军在会后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紧起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紧扣时限,抓实抓好禁捕退捕各项工作,确保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行稳致远。立足于“细”,宣传要到位,市人社、渔政、沿江乡镇等单位要组建专班,逐户深入退捕渔民家中,耐心细致宣传禁捕退捕政策;宣传部们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广泛开展宣传,让禁捕退捕政策深入人心。立足于“实”,保障要到位,市人社局要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制定完善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推动退捕渔民就业创业,做好退捕渔民社会保障相关工作,确保禁捕退捕安置保障工作在今年12月15日前完成。立足于“查”,处置要到位,市交通运输局、沿江乡镇等单位要在今年11月10日前完成三类船舶的排查登记工作,12月10日前完成船舶的规范和处置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船。立足于“严”,监管要到位,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清船、清网、清江、清湖、清市场,实现水面、岸上、市场监管常态化。

周军强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十年禁渔”任重而道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禁捕退捕各项工作任务。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何志琛

制作: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何志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