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抽检散装白酒 70批次不合格

钟祥市食药监局近日对全市白酒加工小作坊产品实行全覆盖监督抽检, 共抽取158家白酒加工小作坊和26家散装白酒经营单位白酒样品332批次。经法定机构检验,有70个批次的白酒不合格,不合格率达21.08%。

本次监督抽检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安赛蜜、糖精钠及氰化物等三项指标超标。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安赛蜜和糖精钠的使用范围进行了严格规定,其使用范围不包括蒸馏酒,也就是说在散装白酒中不能检出安赛蜜和糖精钠。氰化物为原料发酵和蒸馏工艺中可能产生并带入到白酒中的物质,饮用氰化物超标的白酒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对于检测出的70批次不合格白酒,市食药监局将对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督促做好不合格白酒的召回、销毁等处理工作。

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散装白酒时,要查看该经营者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注意查看散装白酒的标识;不要购买流动摊贩销售的散装白酒;注意保留购物凭证,一旦发现问题,可以拨打12331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作者:钟祥台全媒体记者 徐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