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同心抗疫——答疑解惑(一)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市民生活带来一些不便,针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特别是交通出行问题,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咨询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现予以解答。

1问:外地返钟车辆能不能下高速回钟祥?需要哪些条件?

答:能下。需要以下四个条件:一是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二是查验行程码没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三是查验健康绿码,四是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问: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能否让车从外地送到高速路口,人进钟祥,车不进来。(滞留在外地的学生)

答:可以。但需要具备以下四个条件:一是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二是查验行程码没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三是查验健康绿码,四是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问:如果没有通行证,又确需经过城区上高速的车辆怎样上高速路口?(如送学生入校、去外地就医等)

答:除了需要体温正常、“两码”正常、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条件以外,还需要凭相关证件、证明到交警大队办事大厅报备,情况紧急的可以先电话报备,事后补交相关证明材料。联系人:贾代国,电话:13797919899,联系人:王义华,电话:13607261679

4问:下高速了,没有通行证的车辆怎么回家?

答:除了需要体温正常、“两码”正常、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条件以外,还需要凭相关证件、证明到交警大队办事大厅报备,情况紧急的可以先电话报备,事后补交相关证明材料。联系人:贾代国,电话:13797919899,联系人:王义华,电话:13607261679

5问:自行车能骑吗?

答:能骑。

6问:能否办理摩托车通行证?(私家车可以办通行证吗?)

答:摩托车目前暂不办理。私家车确因防疫工作需要的,以单位名义向防控指挥部申报审核办理。

7问:乡镇来城区需要什么条件?城区去乡镇需要什么条件?乡镇和乡镇通行需要什么条件?

答:原则上,乡镇来城区、城区去乡镇、乡镇和乡镇之间人员不能流动。确需看病买药的,需凭医疗机构相关证明到城区。

8问:特殊人群(产妇、病人等)来钟需要什么条件?

答:确需因看病买药来城区的,凭当地的医疗机构证明,并到交警大队办事大厅报备,情况紧急的可以先电话报备,事后补交相关证明材料。联系人:贾代国,电话:13797919899,联系人:王义华,电话:13607261679

9问:不来钟祥就无法做核酸证明、无核酸证明又来不了钟祥。

答:乡镇人员要做核酸检测的,先到当地卫生院采样,然后由卫生院统一上报检测。

10问:酒店、宾馆关闭,外地来钟临时出差人员,该去哪里住?

答:外地来钟临时出差人员全部在王府大酒店住宿,房价每天260元。

11问:对于外卖小哥是如何管理的?都有通行证吗?

答:外卖小哥不需要通行证,只要有统一的编号标识、合法的证件手续,同时遵守交通法规就可以通行。

12问:运行农副产品车辆是否需要办理通行证?

答:在市内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不需要办理通行证,但要接受卡口查验。如需运送出市,建议先了解目的地的防控政策,需要市防控指挥部出具证明的,请到市防控指挥部407室办理。

13问:企业运送产品和原材料的车辆是否需要办理通行证?

答:企业运送产品和原材料的车辆不需要通行证,但要接受卡口查验。如需运送出市,建议先了解目的地的防控政策,需要市防控指挥部出具证明的,请到市防控指挥部407室办理。

14问:因钟祥大桥封闭,过境大货车怎么通行?

答:因钟祥大桥封闭,过境大货车通行线路临时调整为从龙北线—龙山大道—显王路—王府大道北端—皇庄建设大道—莫愁大道—安陆府西路—长寿三路(原西环三路)往返。同时,应在当天凭相关证件、证明到交警大队办事大厅报备,情况紧急的可以先电话报备,事后补交相关证明材料。联系人:贾代国,电话:13797919899,联系人:王义华,电话:13607261679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