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郢中街道五个社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作为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这次到革命圣地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很深。我要把‘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传承到社区每一个党员群众心中,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5月28日至6月6日期间,郢中街道莫愁湖、皇城、子胥台、朝宗桥、皇庄等5个社区的100余名党员代表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利用双休日分别来到韶山、井冈山等革命圣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在韶山,莫愁湖、朝宗桥、皇庄社区的党员代表前往毛泽东铜像广场敬献花篮、瞻仰主席铜像,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南岸私塾、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滴水洞一号楼,深刻感受到毛泽东主席勤政为民、艰苦奋斗和廉洁自律的精神品质。在橘子洲头学员们感受到年轻的毛泽东指点江山的气势,在岳麓书院感受千年学府的文化底蕴,实事求是的精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有优良传统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莫愁湖、朝宗桥、皇庄社区的党员代表还参观了刘少奇故居、纪念馆、文物馆等,重温了刘少奇同志所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近距离感受到刘少奇主席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人格和不朽风范。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无不为刘少奇同志追求真理、勤政为民、清廉节俭、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所感动。

在井冈山,子胥台、皇城社区的党员代表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碑林、雕塑园,并向长眠于北山烈士陵园的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学习了井冈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在专业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毛泽东茨坪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红军造币厂、黄洋界保卫战遗址、新四军旧址博物馆、南昌起义纪念馆,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全面了解了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史,切身感受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岗一分钟上,尽责60秒’的庄严承诺,坚定政治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为‘建设四个钟祥,跻身四个百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子胥台社区党总支书记在5月31日召开的赴井冈山学习总结座谈会上谈了自身感受。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