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检察听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6月8日,钟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闻发布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媒体记者代表、企业家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

发布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该院检察听证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模拟法庭、莫愁工作室等,观看了该院院史宣传片《薪火传承》和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片。

今年以来,钟祥市人民检察院共开展检察公开听证38件次,其中公益诉讼案件26件次,行政实质性化解案件1次,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5件次,不批捕复议案件公开听证1件次,未成年案件不公开听证1件次。

检察开放日拓宽了群众了解检察机关的渠道,体现了检察机关将司法权力置于阳关下运行的决心。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完善公开听证工作规范和听证员邀请机制,最大程度地将规范办案流程、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等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赵超  通讯员:张梅林  邓家军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超 通讯员 张梅林 邓家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