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矿镇:精准筑牢防电诈宣传“防火墙”


 

“今天放学后我会把老师和警察叔叔反电诈宣传的内容告诉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亲人朋友,让他们不要受骗上当。”磷矿实验中学 7年级学生余奥慧说道。

近日,磷矿镇组织民警、老师深入中小学、幼儿园、社区街道及人群密集场所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同反电诈”宣传活动,从孩子抓起,精准筑牢全镇反电诈防火墙。

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以来,磷矿镇党委、政府着力构建“政府牵头、公安主导、部门支持,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将近年来磷矿镇发生的杀猪盘、兼职刷单、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等电诈案件进行梳理,精准研判宣传对象,将年龄20岁至45岁的群众作为重点宣传群体,包村机关干部、村(社区)网管员配合反诈宣传车、村村响入户宣传,指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

截至目前,磷矿镇已开展反电诈走访3430户,出动宣传车34辆,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2000余份,与群众签订坚决抵制电诈承诺书9600余份。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王帅帅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王帅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