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强化道路安全保畅 交通服务不打烊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交通道路运输安全畅通,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钟祥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结合实际,加强春节值班值守,疏堵保畅,在岗服务,查纠各类侵占、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群众春节安全舒适出行。

  压实行业依法监管责任。大队加强春节期间全市国省干线公路路域巡查和道路保畅,对重点路、重点桥、坡段、险段加大巡查,及时查处和清除各类路产路权侵占行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加强“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城乡客运、客运公交枢纽场站等重点领域监管。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营运、违规违停带客、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乘客的合法权益和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强化突发事件处置和应急能力。大队紧密结合春节期间公共安全形势的特点,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春节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应急值守备勤,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反应,及时到达现场妥善处置。

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大队班子带班一线督查巡查和各队、站(点)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宇风、城南客运站、钟祥大桥等专班驻点值勤,及时汇总和上报工作信息。

春节是亲人团聚,阖家欢乐的节日。万家团圆之时,钟祥交通人用坚守迎接新春的到来,为万家团圆、为节日的祥和安宁保驾护航。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范玮

编辑:宗金彬

审核:袁李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