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保障供水不打烊

为保障春节期间钟祥市民用水需求,钟祥市坤龙供水有限公司值班人员坚守在供水岗位一线,科学调度,加强巡查和监测,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1月23号,农历正月初二,钟祥市坤龙供水有限公司抢修大队来到莫愁大道饲料公司小区,对被撞坏的消防栓进行紧急抢修。这处消防栓被车撞坏,导致自来水泄压,整个小区停水,涉及近百户住户无法用水。

钟祥市坤龙供水有限公司抢修大队队员邱荣银说:“我们接到抢修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发现消防栓破裂,然后我们赶紧关闸断水,经过半个小时的开挖维修,小区恢复了正常用水。虽然春节没放假,但是能让居民们正常用水,我们觉得很值得 、很欣慰。”

在钟祥市坤龙供水有限公司皇庄水厂三期工程制水生产线,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反冲洗设备,对滤料进行清洗。一天需反冲洗三遍,反冲洗一遍需要两小时,期间需要人员坚守,确保供水系统正常。在化验室,值班人员正对出厂水进行水质检测。

钟祥市坤龙供水有限公司皇庄水厂厂长郭晓明告诉记者:“我们皇庄水厂27人,涉及化验、制水、排污、运行等岗位,分三班倒,24小时在岗,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用水需求。”

冯家岭水厂有19人轮流值班。在该水厂中控室,两名值班人员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大屏,掌握调度系统中的“大数据”,全天候监测管网流量、设备运行状况、水质和水压情况。该水厂中控室共8人值班,实行四班三倒,8小时一换班。

钟祥市坤龙供水有限公司管网维护中心还加大了对管网的巡视力度,确保春节期间供水管道正常运行。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赵 超  李 璐

一审:刘冰洋

二审:袁李娜

三审: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赵 超 李 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