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莫愁村景区:大年初二年味浓 游客如织闹新春


1月23日是农历兔年新年的大年初二,在钟祥莫愁村景区,年味十足!来自省内外的游客纷至沓来,在莫愁村品舌尖上的美味,赏民俗民艺节目演出,共同欢度兔年新春佳节。

上午十点半,在莫愁村的村口,一场以福气迎宾为主题的采莲船和迎宾歌舞节目精彩上演,喜迎四面八方的游客。武汉游客李诗晨激动地说:“在莫愁村欣赏了民俗节目的演出,感觉身临其境,仿佛又回到了年画上描绘的年代,感觉到这个节目从年画上走出来了,用艺术的形式还原了生活,有辛苦也有快乐,顿时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

穿过古市集老街巷,来到美食街,各类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酥脆的麻花、香甜的焦切、软糯的云片糕、香辣的土豆、热气腾腾的铁板煎豆腐等100多种传统小吃,让游客们在莫愁村大快朵颐。

来自内蒙古的游客于永波深有感触,他说:“感觉到莫愁村气氛很热闹,年味很浓。刚才我买了红豆饼尝了一下,想起了儿时的味道。”

美食街这边摩肩接踵,古戏台那边也是热闹非凡,大型歌舞表演精彩上演,特技表演喉咙顶钢筋着实让现场游客为演员捏了一把汗!

“这边的特技表演也非常带劲,这个师傅一看就是真功夫,体验感非常好,我已经邀请我的好朋友过来玩了!”游客刘欢高兴地称赞道。

话音刚落,萌兔闹新春巡演开始了, 20只萌兔在莫愁村里各条街道上载歌载舞,为游客送上新春的祝福。晚间,在莫愁村的九神台,互动篝火晚会则将莫愁村的年味推向了高潮。据了解,在春节期间,莫愁村每天各类民俗民艺演出不间断,游客在莫愁村可以尽情地享受新年的味道。

钟祥市万僖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田俊梅表示:“今天已经是大年初二了,春节长假头三天,莫愁村景区已经累计接待游客达6万多人次,现在还是本地的短途游客偏多,后期外地游客会增加,景区的民宿也准备好了,我们会更进一步提高景区的服务质量,加大安保巡查力度,让游客在莫愁村景区过一个安心舒心的春节。”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 者:叶子   艳春   徐潇

编辑:宗金彬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叶子 艳春 徐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