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就诊健康提示

图片


2023

春节期间,身体出现不适需就医时,注意以下事项:



1.关注就诊医疗机构的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前往医院前,可事先通过电话或网络了解准备就诊的医疗机构情况以及就诊程序,提前了解医院就诊须知。


图片



2.通过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多种形式进行预约挂号,按照预约或挂号时间分时段就诊,错峰诊疗,避免在医院聚集。


图片


3.就诊过程中,患者和陪同家属都要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注意手部卫生,排队就医时保持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图片


4.对于患有慢性病,需要经常找医生开药,又不方便到医院就诊的朋友,可经医生评估后开长期处方,减少就诊次数;也可选择医疗机构的互联网医疗服务,通过医疗机构的网络问诊平台,进行网络问诊,开具处方。


图片


5.新冠病毒感染后,无症状和轻型感染者一般采取居家治疗,在医生、药师指导下科学合理用药,如出现呼吸困难或气促、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原有基础性疾病明显加重不能控制等情况,请做好个人防护,有序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图片


6.就诊回家后立即用肥皂/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剂清洁双手。洗手前不随便触摸眼睛、鼻子和嘴巴。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手肘或衣襟捂住口鼻。


图片


来源:湖北省疾控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