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行天下 建功在钟祥” 钟祥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倾听心声共谋发展

1月19日,钟祥市召开“逐梦行天下 建功在钟祥”企业家座谈会,与各异地钟祥商会会长、在外钟祥籍知名企业家代表、本土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心声,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共叙乡情。市委书记周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杨孟富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大伟、汪祖程、高云、刘涛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 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 2023 年工作安排。参会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历程和行业发展方向,围绕“如何在钟祥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发展先行区中展现强大非公力量——政府怎么做、民企怎么做”,“如何打响祥商品牌——祥商大会筹备工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周军边听边记,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给予回应。周军说,钟祥在2022年稳中求进、稳中优进,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一是建设“四个百强”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突破,2023年,钟祥将发起临门一脚、富有力度的冲击,全力实现建设“四个钟祥”跻身“四个百强”的目标。二是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初步构建。2022年,钟祥工业产值重返千亿行列,今年,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完善胡集化工园区生产要素保障能力,把胡集化工园区打造成为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化工产业的制高点;继续致力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引进和培育,让企业真正成为钟祥高质量发展新的动力源;在引龙头、育龙头方面不断发力,培育本土优质企业成为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高的企业,力争到2025年钟祥工业产值翻一番。三是城市建管持续发力,大美钟祥的画卷正在展现,实施了城区环卫一体化、市场化改革,谋划了一批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绝对支撑力的项目,对100个背街小巷、近100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2023年,钟祥将全力冲刺明显陵5A景区创建工作,莫愁湖生态运动公园即将开工建设,镜月湖全民运动健身中心规划已经完成,钟祥二中完成搬迁,全力推动实验中学、长寿路学校改扩建工程,“四馆一校”将成为钟祥标志性建筑,交通战场上将掀起“基建狂魔”的建设,钟祥还将持续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让钟祥的背街小巷路不再难行、夜不再黑暗,出门见绿见美。

周军说,钟祥在抢抓机遇、奋勇争先,要抢抓省级战略、荆门战略的机遇窗口期,力争3年建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钟祥在自我革命、重塑形象, 2023年是项目建设提速年、能力建设提升年、作风建设提质年,要以此巩固“破除官本位 发展大突围”大讨论活动的成果,坚决杜绝跑官卖官,继续优化“莫愁+”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干部作风的改变换取钟祥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祥商总会呼之欲出,祥商力量正在汇聚,当前,广大祥商回乡投资正当时,宣传推介钟祥正当时,商会发展壮大正当时,要成立祥商总会,科学布局异地商会,持续发力干、真心实意干,以党建引领,办活力商会,叫响祥商品牌,力争成为湖北商会体系里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商会。

周军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全力营造自由宽松的市场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做好企业发展壮大的坚强后盾,在各位祥商的共同努力下,让明天的钟祥更美好。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蔡梦竹

一审:刘冰洋

二审:袁李娜

三审: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琛 蔡梦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