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军强调:打好深学习 真检视 强监督 严查处 立规矩 树新风“组合拳” 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

1月18日,钟祥市组织收看了荆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市委书记周军在钟祥分会场要求,要深刻认识省委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决心和力度,上下一条心、坚决抓落实,打好“组合拳”,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推动全市作风状况持续向好向上。杨孟富、粟建湘、王小庆、白海峰等市领导在钟祥分会场参加会议。

周军指出,思想认识要真到位。违规吃喝是作风顽疾,损害党的形象、滋生腐败风险、带坏社会风气,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省委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决心和力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荆门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上下一条心、坚决抓落实,切实打好“深学习、真检视、强监督、严查处、立规矩、树新风”的“组合拳”,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推动全市作风状况持续向好向上,以优良党风政风促社风、带民风,汇聚起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强大正能量。

周军要求,宣传发动要快到位。各地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演变规律,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坚决抵制作风“小节论”“影响经济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思想。教育要快跟上,用查处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案中人”警醒“梦中人”,促使全市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之弦。部署要快启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带头部署落实专项整治任务、带头端正一方风气,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以实际行动将专项整治的氛围营造起来。

周军要求,监督震慑要盯到位。市纪委监委检查组要继续围绕省委、荆门市委明确的“五个重点”方面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等部门也要加强对职责范围内违规吃喝问题的监督检查,财政、审计部门要开展“三公”经费特别是商务接待、公务接待经费使用情况的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置。

周军强调,查处问责要严到位。各地要充分利用好这次专项整治的契机,严肃开展查处问责,对发现的违规吃喝问题,既要查处顶风违纪违规、隐形变异问题,又要查处背后请托办事、说情打招呼问题,更要查处搞利益勾兑和“小圈子”问题,坚决砸“局”、破“圈”,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坚决清除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的腐败,对整治中敷衍应付、搞形式走过场的地方和单位,坚决严肃追究责任。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区分正常公务、商务接待与违规吃喝,保护支持市场主体发展与说情打招呼的界限,把严纠严惩同维护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亲清”政商关系,同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统一起来。

周军强调,常态监管要跟到位。治理违规吃喝问题,要在强化惩治震慑的同时,抓住堵塞漏洞、建章立制这个关键点,筑牢思想、制度两道防线,从源头上防范违规吃喝问题的发生。要抓住节点,常态保持严抓严管的工作态势。要抓住结合点,把整治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和整治抹牌赌博、酒驾醉驾等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整治效果。

会上,周军还对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体、农村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何志琛

一审:刘冰洋
二审:袁李娜
三审: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何志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