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军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



8月10日,市委书记周军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对全市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杨孟富、粟建湘、文拥军、李波、蒋兆春、陈劲松、陈亚妮、刘大伟、杨小明、汪祖程、张坚、王小庆、陈献生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应勇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六次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指挥部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周军指出,面对荆门城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要持续保持“紧”的状态,做到研判要紧、调度要紧、落实要紧、督办要紧。持续保持高效的执行力,做到政令通畅。持续保持严格的纪律约束,主动为荆门分忧,打好钟祥疫情防控保卫战。

周军要求,要穷尽一切手段,加速排查清零见底。精准研判分析,分级分类分区管控,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把握疫苗接种的进度和节奏。切实加强民生保障,解决好群众就医难、买药难等问题,给予特殊困难群体照顾和帮助。要规范隔离点的管理,加快隔离点房间的周转速度,适时启动备用隔离点。强化隔离点内控,实行全闭环管理,防止隔离点内部感染。要支持企业生产,深入了解和解决企业的需求和困难,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科学制订农机作业方案,合理分区域部署,保证秋收顺利完成。加强小区管控工作,在“三无”小区设置卡口,严格管理单位院落。抓好十五类人员核酸检测,在疫苗接种和部分地方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过程中,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加强医疗废物的处置,确保无害化处理。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便民便企信息,让群众和企业精准掌握。耐心细致处理群众来信来电,关注网络舆情,做好答疑解惑工作。理顺通行证及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疫情防控监测点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超华  蔡梦竹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超华 蔡梦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