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水稻基质育秧新技术

5月21日,钟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水稻集中育秧新技术现场观摩会,向各地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以及种粮大户、育秧主体代表推介育苗基质育秧新技术。

与会人员在官庄湖沃凯克生物科技公司以及东桥、双桥等地观摩了育苗基质片生产、育秧与栽插现场,对这项育秧新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现场与研究团队的专家们进行了积极交流。

此次观摩会展示的育苗基质片是由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废弃物再利用研究中心研发的新产品,以畜禽粪污、农作物秸秆、稻壳、废弃蘑菇菌糠等原料生产而成,可代替土壤,用于水稻、蔬菜、花草、烟草、棉花等农作物的育苗和栽培。使用基质育苗代替传统的泥土育苗,能有效克服取土难及取土带来的杂草、土传病害等系列问题,具有操作流程简便、降低劳动强度、节约生产成本等特点,能为秧苗提供有效养分和良好的生长环境。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浪潮

编辑:刘冰洋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浪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