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房产服务中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的汇报

钟祥市房产服务中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的汇报

2021年5 月20日)

根据市创城工作安排,结合我单位工作职责,现将物业小区和老旧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站位,加强创城工作安排部署

4月6日全市创城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我中心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明确工作思路,并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结合工作实际拟定了市物业小区和老旧小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年计划和2021年工作方案。计划2021年全面启动创建工作,至2023年,全市91个物业小区和纳入国家项目库的老旧小区全部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二是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创城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明确,为创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责任上肩,督促物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围绕物业小区创建工作目标,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认真落实以下几项工作:是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全面整治环境卫生。是加强公共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做好小区公共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是持续开展“十乱”治理活动,做到小区内干净整洁,楼道无垃圾杂物,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四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发挥小区业主自治、互助作用。五是加强公共宣传,提升业主综合素养。

三、民生优先,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今年我们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高质量完成2020年未完工项目;二是精心组织2021年56个小区的改造工作,努力把老百姓的难点痛点作为我们工作的着力点,把利民惠民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抓紧落实,确保年底前开工率达到100%、完工率60%;三是认真谋划2022年项目申报,今年3月中旬上传通知,4月底完成汇总,5月初完成比对,初步确定90个小区纳入2022年申报范围。目前正在走访调查各个小区,广泛征求民意,确定改造内容,力争本月底完成项目立项、可研、初设和申报。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