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钟祥油菜绿色高效生产经验在全省推广


5月10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的油菜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交流活动在钟祥举行,会议对我市油菜绿色高效生产经验进行了推广。

钟祥是油菜生产大市,是荆门乃至湖北地区的油菜主产区,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50万亩左右,总产量8万吨左右,位居全省前五。近年来,我市以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为总抓手,以双低优质油菜保护区、油菜轮作试点项目为依托,大力推广油菜绿色高产高效“345”模式。在推进农机农艺融合,推广应用药剂拌种、高效安全化学除草、无人机植保防控、农药减量增效等绿色防控技术,拓展油菜多功能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市6万亩油菜轮作试点项目,1.5万亩油菜绿色高效生产项目进展顺利,测产均达到预期目标。

会议认为,钟祥市在油菜绿色高效生产上不断探索创新,积累了许多可供借鉴的先进经验,荆州、黄冈、咸宁等全省油菜主产区要学好钟祥经验,边试验、边示范、边推广,共同推动油菜产业绿色高效发展。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陈勇  黎阳宏

编辑:宗金彬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勇 黎阳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