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号角!钟祥市开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征程


 

春节期间,郢中街道皇庄社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下沉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居民文明健康欢度春节,吹响了我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

健康“礼包”送居民

春节期间,皇庄社区党员干部坚守工作岗位,利用微信、面对面宣传、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广普及健康理念,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

2月4日,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向居民发放《公民科学素质读本》50余册,宣传册内容包括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种植技术等知识,与居民工作、生活以及乡村振兴息息相关,深受居民欢迎。

2月8日,社区通过社区微信群、网格居民群、社区宣传栏展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报”“健康生活海报”,用科学知识加强居民的防疫意识,传播人群达2000余人次,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海报形式,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疫情防控、健康生活等方面的知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图为皇庄社区在宣传栏展示“健康生活”宣传海报。

图为2月8日,社区通过网格居民微信群展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报”。

图为2月4日,社区网格员正在向居民发放《公民科学素质读本》

中华美德记心间

2月19日,郢中街道皇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观看全国妇联制作的10集家风家教系列动漫短片《幸福一家人》。

观看后,大家表示深受启发。作为家长,一定要当好儿童的好榜样,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形成良好的家风,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共建共享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

模范精神要弘扬

聆听榜样故事传播道德力量!2月18日,新春上班第一天,郢中街道皇庄社区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下沉党员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

观看后,大家深受感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以模范为标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大力发扬道德模范的无私奉献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图为社区干部、网格员、下沉党员正在观看中。

春节期间,社区干部、网格员、下沉党员、志愿者以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260余人次,利用流动“小喇叭”、张贴海报、微信展播、观看教育片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文明健康知识1000余人次,制止各类聚集、聚餐活动8次,发放各类宣传册500余册,宣传消防安全知识300多人次,宣传防诈骗知识500人次,开展文明上网宣传活动3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6次,免费向居民发放口罩300多个。通过创建活动,提高了居民文明、健康生活意识,社区居民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文明、健康的春节。

再续文明之约,共铸同心之梦!皇庄社区决心在新的一年里,发扬“三牛”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为打造文明钟祥、幸福钟祥、和谐钟祥、美丽钟祥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刘强

制作: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刘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