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高考学子“乘风破浪” 多方合力“硬核护航”



7月7日上午,备受关注的2020高考拉开帷幕,钟祥市5864名考生步入考场,迎接这场晚了30天的人生大考。

在高考学子们“乘风破浪”的同时,有这么一群人却在风里雨里为他们保驾护航。

早上7点,在钟祥一中大门口,近20台公交车严阵以待,准备将考生们安全送达各个考场。

钟祥市公交公司营运科科长李林介绍:“为满足学校的要求,今年我们增加了营运车辆,为广大考生服务。同时,严格按照防控指南的要求,对每辆车进行全面消毒,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详细记录。”

除了公交车,交通运输部门还安排了30辆爱心送考出租车在各个考点等候,随时为考生们提供一对一接送、考点驻守、流动送考等暖心服务。

7点半,考生们登上公交车,陆续出发前往各个考点。在兰台中学考点,10多位民警早已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考场门前和周边道路畅通有序。

钟祥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刘家华说:“今年高考面临的形势特殊复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大规模集体性活动。为了筑牢防疫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全市5个考点,每个考点都有一名副局长带领相关的警种负责安保。既要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又要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对于280多名参与高考安保的民警来说这也是一次大考。”

为确保高考万无一失,7月3日,市公安局对参战的民辅警进行了誓师大会和应急演练,昨天装备警保部门也对所有参战的内外场民警进行了体温检测和防护。

此外,在各个考点门口,不少志愿者们也联合爱心企业设置了爱心服务点,为考生家长和安保人员提供防暑降温物品和洗手、消毒等服务。

志愿者刘爱萍今年是第一年参加高考志愿服务,她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能为广大考生服务,她感到很开心。

上午9点,考试正式开始,虽然此时下着大雨,但考点外,公安民警、供电、医护等多部门的工作人员依然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为高考保驾护航。




记者:何志琛  王琛   通讯员:骆清锋

制作: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何志琛 王琛 通讯员 骆清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