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人注意!公积金有了新用法!


 

从今年7月起,钟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试行新政,符合条件的我市公积金贷款职工可申请办理“按月划扣冲还贷”业务。同时,公积金线上服务渠道正式开通,为申请人省却了往返网点办理业务的不便。

“您好,我想问下,公积金按月划扣还贷应该怎么办理?”

7月6日一大早,家住郢中城区的王女士就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公积金“按月划扣冲还贷”业务。

王女士说,她在2016年购入了一套新房,并办理了公积金贷款,每月的工资要还2000多元房贷,经济压力很大。现在办理“按月划扣还贷”后,公积金里的钱也可以还房贷,减轻了不少经济压力。

以前,公积金贷款职工如果用公积金账户余额还住房贷款,需要自己先筹措资金还贷款,然后再拿相关资料每年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新政改变了过去“先还钱再提钱”的原有流程,职工办理对冲还贷业务后,每月就可以直接划扣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冲抵个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目前,这一业务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来进行办理。

钟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营业部负责人常小虎介绍说:“线上办理需要登录微信公众号或者手机APP、网上营业大厅,在申请中提交个人资料,次月就可以生效。线下办理需要本人或者借款人夫妻,带上身份证、结婚证等有效证件到大厅办理。我个人建议大家选择网上办理,因为网上办理不需要提供基本资料,申请之后系统会发短信告知客户办理情况。”

目前,该业务申请对象是在钟祥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有正常偿还公积金购房贷款的借款人及配偶才可以申请,同时还需满足一些其它条件。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职工办理公积金委托按月划扣冲还贷,需每月缴额大于每月还款额度,如夫妻双方累计缴额大于的,也可以一起申请这项业务。

 

 


记者:王琛  何志琛

制作: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琛 何志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