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 | 洪湖"小汤山医院"开建,持续关注中


▲洪湖“小汤山医院”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洪湖市将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血防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并将新建洪湖"小汤山"。

1月28日上午,记者连线洪湖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吴让操,针对新院的建设进展进行电话采访。

▲建设中的新院

   1)记者:洪湖市新建"小汤山医院",具体选址在哪里?新院建设进展到哪种程度?


吴让操:新院地址在(原)天翔纸业(洪湖经济开发区内)。目前,设计图纸已经完成,场地也已经整平,我们建立专班进行相关物资的采购,此次建设由住建局牵头完成。同时,我们正在制发物资清单,一方面是医疗设施的采购;另一方面是相关试剂。


 

 2)记者:为何建设这样一个医院?


吴让操:为了做好足够的准备,必须要有更大的储备空间,新院建成后,将可容纳400张病床。


   

   3)记者:新院建设从何时开始?预计何时建成?


吴让操:新院从1月27日开始动工,有望十天可以建成。



   4)记者:新院的隔离病区是如何设计的?


吴让操:严格按照医疗流程,三区两通道,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患者一人一间房间。



   5)记者:新院建成后,对我市的疫情防控将产生怎样的作用?


吴让操:一方面,是为了保障发热病人有地方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另一方面,是为了切断传染源,确保发热病人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截止1月29日
       国网洪湖市供电公司(洪湖湖上)共产党员服务队27日接到电力工程施工任务后,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出动车辆55台次,服务队员近200人,在新开工建设的市发热病人收治中心施工工地架设了两台800KVA变压器,完成了3900米电缆沟开挖及电缆铺设,安装了6个低压配电箱和35套现场照明灯具,到29日上午10点钟,临时医院工地上的高低压设备已全部通电。

截止1月30日


记者从洪湖“小汤山医院”建设负责人处获悉,今天是洪湖“小汤山医院”建设的第四天,整个工程正在加紧建设,目前,已投入人力240人,主要工作量聚集在板房搭建方面,现已搭建板房38个,预计今晚已搭建板房数量可以达到70个,同时,今晚预计可以完成整个地面的混凝土浇筑及地下管线的建设。据悉,空调、热水器等相关设施已经陆续进场,施工单位将继续加大人力投入,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洪湖“小汤山医院”建设全貌


▲板房搭建



▲地下管线建设

▲建设中的小汤山医院


▲工人正在进行地下电缆的建设


截止1月31日



1月31日,洪湖版“小汤山医院”建设现场如火如荼,近300名施工人员100多台套机械设备正在全力冲刺,截止目前,地下工程已全面完工,地面浇筑工程完成90%,整体工程作业完成量接近50%。



截止2月1日



2月1日,洪湖版“小汤山医院”正在加紧建设中。


据了解,洪湖版“小汤山医院”建设进度已经完成了一半。

截止到目前,现已完成5排板房搭建。

据悉,板房建设完成后,建设进度将进一步快速推进,下一步将进行医院的水电安装。

截止2月2日


▲洪湖版“小汤山”医院建设现场

2月2日,由湖北华信中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支援的一套医疗废水专业处理设备抵达洪湖“小汤山”医院,目前正在进行安装调试。

1月29日,河北丰源公司正式接到湖北省防疫指挥部通知,希望企业紧急提供三台医院有毒废水处理及杀菌于一体的电化学处理设备。接到任务后,河北丰源公司连夜组织技术人员和工人上岗,加班组装设备。


▲洪湖版“小汤山”医院建设现场

2月2日,当这套医疗废水专用处理设备运抵洪湖后,丰源公司技术人员立刻和我市建设施工方对接,指导设备安装。这套医疗废水处理设备的投入使用,将解决洪湖版“小汤山”医院的废水处理难题。

据了解,这套设备可日处理医疗废水800吨。为确保该设备尽早投入使用,负责洪湖版“小汤山”医院建设的市政工程管理处也组成工作专班,正加班加点赶工期。

截止2月7日



● 洪湖版“小汤山”医院开始接诊病人

经过12天的紧张施工,洪湖版“小汤山”医院今天正式投入使用并开始接诊发热病患。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市以北京小汤山医院为蓝本,于1月27日开始,建设发热病人集中收治医院,选址洪湖经济开发区原天翔纸业厂区,医院严格按照隔离病区标准和医疗流程设计建设,规划三区两通道,保证患者一人一间病房,避免交叉感染。据悉,该院可容纳病床400张,可有效保障我市发热病人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控制疫情蔓延。





本帖将持续更新洪湖“小汤山”医院建设情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