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工匠陈金国:与儿子共战“火神山”

随着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加速,近日,“荆楚工匠”陈金国也出现在了施工现场。今年54岁的陈金国是“湖北省首席技师”、中建三局二公司设备管理公司的一名塔吊安拆工,他凭借自身努力,从一名普通工人成功转型为一名云端上的“塔吊专家”,于2019年获评了“荆楚工匠”称号。

“跟以往不同,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我们一家人选择留在了武汉,没有回孝感老家大悟县过年。因为我常年在现场安拆塔吊,在家里还真有点坐不住。”陈金国告诉记者。在得知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消息后,他早在1月23日便向单位表示:“我在武汉,有召必回,时刻准备着”。

随着现场进度的推进需要,1月30日凌晨2点,在陈金国的主动要求下,他与中建三局二公司设备管理公司第一批进场员工一同奔赴现场,主要负责指挥现场集装箱的吊装工作。与他一同进场的还有“湖北省首席技师”、中建三局二公司设备管理公司电工刘先雨,共同为项目建设献力。

陈金国介绍,自己的儿子陈龙龙是中建三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员,儿子比自己更早收到通知并报名参加建设,已于1月25日投身项目智能化系统图纸的设计及现场管理工作,主要负责网络通讯部分系统设计及2号病房楼的弱电现场施工。

“在现场的这几天,虽然在一个项目上,但我就见过我儿子两次,中午吃饭的时候如果有时间,儿子就会给我送点水,互相关心一下。”陈金国表示,他会和儿子共同努力,把火神山医院建设好。

据悉,陈金国是一名拥有33年工作经验的“塔吊专家”,常年行走在超过300米的高空中,善于钻研塔吊等设备,具有丰富的设备操作经验。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曾肖 通讯员 郑茜 刘丹 责任编辑 张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