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鞭】非法存储烟花爆竹157箱,行政拘留!


禁鞭!禁鞭!禁鞭!

春节愈来愈近

往年放鞭炮是春节必不可少的仪式

不过现在

这个习惯一定一定要改改啦!

2019年1月15日起

钟祥城区全面禁鞭!!全面禁鞭!!


钟祥警方多次重申

违法运输、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将一律严肃查处

即便如此

在利益的驱动之下

少数人妄图通过

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谋取利益

结果被蜀黍们当场查获



    1月30日,钟祥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禁鞭宣传工作中发现:东街一民房房间紧闭,从未遮掩完全的窗户依稀可看到房内存放有烟花爆竹。民警多方打听联系到屋主张某,张某却推三阻四表示屋内无任何东西,不愿开门接受检查。

    民警经过政策法律宣传,张某不得已才将房门打开,整整两间屋子装满了烟花爆竹,有的是尚未开封的整件,有的已经打开散放着,经清点存放的烟花爆竹有157箱。张某涉嫌在禁鞭区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民警当场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并对其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依法予以收缴。

     经询问,张某如实交待于2017年12月经人介绍购买大量烟花爆竹,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私自销售,禁鞭行动开展以来,张某停止销售行为,将未销售完的烟花爆竹非法存放于民房内。

     张某的行为构成非法储存爆炸性危险物质,目前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一箱

两箱

三箱

两屋子


157箱

最终被依法收缴

并统一运送至专业存放地点存放

待调查核实后按程序集中销毁


公安民警提醒

禁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

     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一律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

     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在新闻媒体上曝光

     拒绝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不听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传唤到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

     违规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

     单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取消当年评先资格,情节严重的,实行文明单位、综治考评一票否决;

     党员、干部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移送纪检监察部门问责

     监护人未履行管理和教育责任,致使被监护人违反本通告的,责令监护人对被监护人进行教育;造成国家、集体、个人财产损失或他人伤害的,一律由其监护人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温馨提示


       春节将至,钟祥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销售、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移风易俗,自觉遵守《钟祥市人民政府关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自觉维护公共安全,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文明欢度佳节,对发现非法储存、销售、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




来源:平安钟祥




(作者:钟祥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