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党代会密集召开 新一轮党委换届序幕拉开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后,全国各省区党代会密集召开,拉开了新一轮省级党委换届的序幕。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党代表们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穆也赛尔·艾合买提是新疆和田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作为党代表,她提前1小时来到代表团分组会议室,边划边记审议报告,标注出与妇联工作的结合点。穆也赛尔正筹划编辑一本维吾尔语宣传册,把党代会的精神在基层讲实讲透。

穆也赛尔·艾合买提:特别提了加强党的群团工作。继续加大培训力度,给广大妇女再增加她们的就业渠道,增加她们的收入。

目前,已有14个省级党委明确于2016年换届,13个省级党委将新一轮党代会的召开时间确定在2016年第四季度。新疆、安徽、山西、河南等省区的党代会已经或即将召开。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昨日(10月30日)在合肥举行。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安徽将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表示,作为长三角和中部地区重要成员,安徽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李锦斌: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强化产业、资本、人才、技术的深度合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市场体系统一开放、生态环境联防联控、社会管理互通互认。

今天(31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在太原举行,在昨日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委常务副秘书长张瑞鹏表示,这次大会承载着谋划一方事业,选配一方执政骨干的使命。

张瑞鹏: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召开这次大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

近年来山西省经历了塌方性腐败和政治生态重建,经历了经济下行的严峻考验,这次会议对于研究山西面临重大机遇挑战,探索改革创新之路将有重大引领作用。

张瑞鹏:坚持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5年的成绩教训启示,绘就今后五年山西发展蓝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

与山西同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也将在今日(31日)召开。在昨日的预备会议上,党代表张继敬希望省党代会在从严治党方面,能出台更科学、更具有可操作性的规章制度。

张继敬: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党的纪律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我们这个会议的会风风清气正了,这表明(会议)对我们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一个很好的实践。

今年7月,中央下发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明确提出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规定。在已经或即将召开党代会的省区,换届纪律的要求也更加严格。河南省日前公布对违反换届纪律的监督举报方式,为党代会保驾护航。在新疆党代会上,人手一册的大会须知还在首页印上了《严肃换届纪律“九严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七不准”》。

新疆审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沙拉买提·买买提明:对我们每一个党代表更加严格。党要管党这个要求上,党管干部这个角度上,我觉得有一些新的变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