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在钟祥召开 周军任钟祥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7月29日,荆门市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在钟祥召开。荆门市委书记、荆门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祺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扎实履行新时代党管武装的职责使命,抓好新时代党管武装的创新发展。荆门市委常委刘富国出席会议。荆门市委常委、荆门军分区政委黎磊主持会议。荆门军分区司令员张昌军在会上宣布了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任职决定。钟祥市委书记、市长周军任钟祥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王祺扬指出,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根本原则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贯彻和体现,是人民战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党对国防后备力量绝对领导的根本保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管武装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党管武装的历史本源、发展脉络和时代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武装工作的正确思路、科学方法和有效举措,自觉做到爱武装、懂武装、管武装、兴武装、强武装,确保党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绝对领导。

王祺扬强调,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第一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紧紧扭住“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应战、管建设保障”五个根本着力点,全面提高国防后备力量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把党管武装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备战打仗效能。要抓实兵员征集工作,进一步提增量、稳存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要抓实动员潜力调查统计,摸清各地的经济动员、物资动员、交通战备动员等潜力,为应急应战提供可靠支撑;要抓实民兵队伍建设,针对性地补充优化防汛抗洪、水上搜救等应急专业救援队伍,提高民兵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要抓实武装工作基层阵地建设,建强专武干部、民兵干部、基干民兵队伍;要抓实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倾力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积极服务荆门“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实施,为促进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荆门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钟祥市委书记、市长周军任钟祥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当天,与会人员还开展了军事日活动,参加了荆门市民兵防汛抢险实兵拉动与实弹射击训练。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超华

编辑: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超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