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浰河大桥改造工程:春节我在岗 施工不打烊


农历大年初一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在浰河大桥改造工程项目现场,30多名建设者放弃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在各作业点上紧锣密鼓地奋战,全速冲刺项目建设。

2022年1月,浰河大桥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施工便道、临时供电、施工驻地、工地试验室、预制场、钢筋加工场等大部分临时工程以及路基土方的施工。春节假期,工人们正在利用打桩机进行桩基作业。

施工人员陈传华说:“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想着能早日建好浰河大桥,让大家出行更加方便,我觉得我们的付出算不了什么事,这些都是值得的。”

施工人员彭贤说:“工程建设离开哪一个人都会对整个进度产生影响,看到大家胸怀目标任务,都愿意坚守在岗位上,我也愿意放弃休息,跟大家一起加油干,能早一天看到浰河大桥建成,我就觉得很开心。”

对于许多人来说,七天春节假期转瞬即逝,而对一项桥梁工程而言,每一天都是分秒必争,如果某一项工序不能如期完成,往往会影响后面的工程施工,导致项目延期。

浰河大桥改造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何静说:“按照施工计划,浰河桥要在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现在做的桩基施工是整个工程的关键工序,完成以后才能进行墩柱、盖梁等一系列施工,所以我们加班加点,就是为了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工程能如期完工。”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李璐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琛 李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