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碾盘山工程建设者:我们就在工地过年


春节假期阖家团圆,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情感愿望,但是在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就有一批建设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为推进项目顺利建设。

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建设者向华说:“我是2021年的年中过来的,现在已经有两个年头没回去了。”

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建设者黄维克说:“我是2022年7月份刚过来的,因为今年工期比较紧,今年我就准备留在项目部跟大家一起过年了。”

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建设者 魏文才说:“我是2020年来到碾盘山工地的,已经连续三年没回去过年了。”

魏文才是荆州石首人,在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项目工地上担任安全主管,工地上,大家伙都叫他“大忙人”,因为一年365天,时时处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再过一年,魏文才就到退休年龄了。他说,年纪越大,每逢过年,他就特别的想家,但是现在正处于工程建设的关键时期,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大意,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春节期间,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共有100多名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在工地上值班坚守岗位,虽然大家心里多少有些遗憾,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早日实现碾盘山工程首台机组并网发电。项目部不仅改善节日期间的伙食,还为每位工人发放4000到5000元不等的过年红包。

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机电设备安装总工张业告诉记者:“大家原来计划今年过年都回家,但是因为工期很紧张,也为了确保首台机组的发电目标,我们机电设备安装组一共20多个人还是决定坚守岗位,对六号机组进行安装调试。”

据了解,湖北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湖北省在建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该工程总投资66.36亿元,是汉江梯级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的11月底,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首台发电机组主轴吊装成功,目前正在进行发电机组的安装调试工作。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超华 王浪潮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超华 王浪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