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丰乐镇杨集村:心系老人办实事 百岁老人笑开颜


9月30日上午9点,钟祥市丰乐镇杨集村党支部副书记刘甜甜来到该村七组百岁老人鞠兰英家,关切询问老人是否适应新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丰乐镇杨集村“两委”干部在前期走访中了解到,百岁老人鞠兰英的房屋已经破旧不堪,台阶有缺损,房屋偶有漏雨情况,对老人出行、生活都存在着安全隐患。当天,杨集村“两委”就召开专题会议,商讨给老人修葺房子,并向丰乐镇政府请示汇报,于8月中旬动工修缮。

“我们对厨房、寝室、洗澡间还有车库进行了修葺,并为老人购置了一批厨房用具、床、电视机、衣柜、热水器、大便器等等,共花费了56000元。购买的这些东西都是根据老人实际情况购买的,方便老人实际操作、出行和生活起居。”杨集村党支部副书记刘甜甜说。

“村干部对我蛮关心,平时经常来看我们。这次给我装修房子,凡是能想到的他们都给我弄好了,比我家里人还想得周到些,打心底来说,我蛮感谢他们,我心里高兴。”杨集村七组百岁老人鞠兰英开心地笑着说。

老人住的安心,村干部也放心了。杨集村共有510户1850人,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68人。鞠兰英是唯一一位百岁老人。杨集村“两委”一直高度重视关心关爱老人工作,为老人配置活动室,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定期走访看望高龄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每年为老人送米送油,及时解决老人生活中的急难愁盼。今年以来,杨集村“两委”共为17户80岁以上老人申报了高龄补贴,上门为老人代交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为4位残疾老人申请了无障碍升级改造,方便了老人的生活出行,获得了村民们一致好评。

“目前杨集正在筹建老年驿站,预计年底完工,建成后将解决老人吃饭困难问题,为老人提供休闲娱乐场所。”杨集村党支部副书记刘甜甜说。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李璐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