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青园艺:疫散花香销售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湖北农青园艺科技公司生产及销售也逐步恢复正常,每天都有大量鲜花销往全国各地,预计公司全年销售额将超过1.05亿元。

8月27日,记者来到湖北农青园艺科技公司的种植基地,只见工人们正忙着将一盆盆白掌装箱,这15000多盆近300箱的白掌将发往山东、郑州、武汉等地。

在8月中上旬,受疫情影响,农青园艺公司无法直接向长三角、郑州、长沙等市场供货,销售量减少了50%,每天销售额减少了近20万元。

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农青园艺公司在全国各个市场的销售也恢复正常。当天,公司还有红掌、凤梨、天堂鸟等三十多个品种共1000多箱鲜花发往全国各地。

湖北农青园艺科技公司行政经理张中义说:“目前,公司每天的销售额达到30万元以上,销售形势非常好,但是疫情确实对公司产生了影响,造成公司运输成本上升。”

尽管疫情对农青园艺公司的销售造成一定影响,但总体还是在可控范围内,加上今年花卉市场形势较好,公司有望在下半年把疫情期间的损失补回来。

张中义说:“上半年,公司销售额大概每个月在1000万元左右,下半年也是花卉销售的旺季,预计每个月可以达到1200到1300万元。”

农青园艺公司目前共种植有120多个品种的花卉,为进一步站稳市场,公司早在2019年就实行了二维码追溯体系,给每盆花上了一张“身份证”,让消费者放心购买。   

公司还将根据市场需求,缩减20多个品种,继续做强红掌、白掌等单品品种,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张中义说:“前期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增加了一些品种,但是在实际运营中,发现某些品种培植的条件比较苛刻,造成了我们运营成本的上升,所以公司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专业的种植上来,对一些品种结构进行调整,优化生产模式,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王超华 实习生:刘玥榕

编辑: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琛 王超华 实习生 刘玥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