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疫情防控动力

“我是党员我先上!”钟祥市人民医院援助荆门做核酸采样的医生代万武说。自荆门市疫情暴发后,钟祥市共派出四批835名医护人员驰援荆门。代万武是第一批出征驰援荆门的,当时接到通知,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像代万武一样,钟祥市还有8165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去。

8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钟祥城区自8月8日下午13时起,实行交通管控,限制除特定车辆外的个人所有机动车、电动车在城区道路行驶,钟祥市疫情防控攻坚战“疫”拉响。钟祥市一手做好疫情防控日常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常规工作之外,根据钟祥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钟祥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钟祥市驻村工作队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对返乡人员进行全面入户摸排、登记,在留观点、主要交通路口、社区、家属院落等卡口值守,对运输原材料车辆进行消毒、登记、测码,办理进城通行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截至目前,钟祥市没有一家企业因疫情防控影响生产。

8月12日下午18时,钟祥市北部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导致长寿、张集、丰乐等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人员被困。丰乐河水位达到50.56米,超历史最高水位2米,导致263名群众被困,钟祥市委书记周军赶到现场调度指挥,紧急调运救援船、迅速架好供电设备、就近调集防汛人员、快速筹集各类防汛物资.....“一个都不能落,一个都不能少。” 周军的话是命令,更是期望,丰乐镇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全部奔赴抢险,排查险情,挨家挨户地上门劝说不愿转移的群众,每成功转移一户,就现场做好登记,确保“不落一人”。晚上十一点半,成功将263名受灾群众全部转移安置。前锋村和驻村工作队共16名党员第一时间赶赴堤面,巡逻、救援、装沙袋,参与抢险,至8月14日,前锋村16名党员带着20名群众在指定段面值守31个小时,发现管涌2处,并及时处理险情,直至水位下降至安全位置才撤回。

钟祥市委老干部局发出疫情防控倡议,全市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91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有2000余名老干部党员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参与宣传引导、卡点值守、人员摸排、疫苗接种等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银发力量。

为解决交通管控期间“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的用车需求,钟祥市委文明办、共青团钟祥市委联合发出倡议,为这类特殊人群提供爱心用车服务。倡议发出后,钟祥金安达、鑫昊、楚康三家出租车公司积极响应,在最短的时间内就集结了52辆出租车,为钟祥城区26个社区的居民提供爱心用车服务。

“我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一定能做好这次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全力守好‘大门’,为钟祥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钟祥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出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心声。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陈俊杰  肖丽华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陈俊杰 肖丽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