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继乐在荆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8月13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常继乐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湖北工作组一行来荆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常继乐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要求,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科学精准防控,分区分级管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家伟,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涂远超,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向东,省疾控中心主任张险峰参加调研活动。市委书记王祺扬,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市委常委刘富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伦,市政府副市长丁岱、陈实,市政府党组成员雷华,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等参加会议或陪同调研。


在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常继乐对荆门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激活完善指挥体系,实行扁平化、一体化管理,确保指挥部政令畅通、工作有力有序。要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防控责任。要防源头,实行闭环管理,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要防扩散,健全公卫公安工信协同机制,运用现代化大数据手段,开展协查排查流调工作,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要防反弹,切实把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落细落小落到位。


常继乐强调,要实施差异化防控,科学精准施策,分区分级管理,锁定传播源头,掌握传播链条。要全力做好病患救治工作,严格措施、精心照护,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医疗需求。要防止院感和隔离点交叉感染,加强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推动院感防控提档升级,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守住院感底线。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社会疫苗”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杨云彦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快、严、准、实、统”工作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分级分类、精准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锤炼过硬作风,压实“四方责任”,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要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荆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祺扬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荆门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及“四问”的谆谆告诫,认真落实应勇书记前后两次提出的“五个字”工作要求和在荆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精准果断实施有效管控,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市内疫情传播,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和外溢。


当日下午,工作组分成两个组,分别到中心城区部分封闭小区、隔离点和市公安局,实地查看封闭小区管控、隔离点设置管理和相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疫情流调平台运行及区域协查管控工作进展,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和志愿者。



来源/荆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