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联席会议召开


 

7月30日,钟祥市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联席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选举委员会主任粟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定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祥、蔡金华、李洁、蒋方贵参加会议。

粟建湘指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党的领导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保证。市选举委员会和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规定,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

粟建湘要求,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依法尊重和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严格依法办事,依照法定程序和时间节点开展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过程依法、有序。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换届选举“十严禁”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规矩意识,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要讲政治、讲大局,自觉服从换届选举统一安排;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上下联系、组织协调;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市乡(镇)人大换届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换届选举相关文件,审议通过了市选举委员会相关文件。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何志琛

编辑: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何志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