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人化工:付出一万努力 杜绝万一发生


 

湖北钟祥喜人化工有限公司坚持贯彻“付出一万努力,杜绝万一发生”的安全生产方针,不断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培训,强化应急演练,筑牢了企业健康发展的安全防线。

湖北钟祥喜人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地下矿山开采企业,以井下作业为主,井深268米,作业面积约两万平方米。每天在井下工作的员工接近100人。近年来,喜人化工公司不断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对设施设备、平台系统进行持续化升级。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喜人化工公司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和员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各部门和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遵章守纪、正规操作的自觉性。

湖北钟祥喜人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金说:公司投入80多万元配备现代化培训设施,扩建专用培训室,聘请专业人士授课,在培训过程中,各车间负责人靠前抓落实,公司指定专人具体实施,确保了领导到位、人员到位,保证了培训教育有人管。

管理是安全生产的前提和基础,检查是发现管理缺失、确保安全生产的手段。为此,喜人化工公司始终坚持做好常态化检查,每天都有安全员跟班、领导带班和巡查,每个月进行专项检查、例行检查、综合检查,对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不过夜。6月份以来,排查出隐患10多项,已全部整改到位。

此外,喜人化工公司针对企业易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强化了安全生产事故救援体系建设,抓好《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公司于2020年11月通过省“绿色矿山”验收,加入省绿色矿山库,2021年4月被湖北省授予“湖北省健康企业”称号。

王光金表示,安全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喜人化工将常怀忧患之心,常绷安全之弦,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各级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始终如一抓落实、促生产,贯彻执行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公司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李璐  王浪潮

编辑: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璐 王浪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