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专委会主任访谈——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宋钧》


消防安全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钟祥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共有196家,“十小场所” 751家。由于这些地方人员密集,隐患较多,为深刻汲取十堰市张湾“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着力实施消防安全三年行动,突出“控小火,防大火,守底线”目标,在全市开展全面排查和广泛宣传,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今年6月以来,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突出重点、防患未然,着力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和燃气使用领域消防安全检查,深入查找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全力遏制火灾多发势头。

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宋钧说:“我们对全市范围内液化气公司、危险化学品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大跨度大空间、地下场所、高层住宅小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对全市范围内“十小场所”等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于检查发现的一些隐患问题,当场督促整改。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制定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改。”

与此同时,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多渠道宣传等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宋钧说:“我们深入这些企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行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在全市各地沿街商铺、宾馆饭店、商场超市LED屏、楼宇电视24 小时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标语,使广大群众能够更好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夏季是火灾事故易发、多发季节,除了重点单位和“十小场所”,农村、居民自建房、汽车类火灾事故也容易发生。为应对小火亡人事故发生,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区域联防、建设“微型消防站”、安装消防设施、推进消防联网监测系统建设、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管理基础。

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宋钧说:“消防安全工作人命关天,来不得半点马虎。作为专委会成员单位,我们将切实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和群众需求,不断总结经验做法,查漏补缺,进一步开拓思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和谐的、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李璐、王浪潮

编辑:宗金彬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璐、王浪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