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汉服、做香囊、放花灯……端午节,来钟祥莫愁村玩“穿越”


端午小长假期间,趣味十足的特色活动在钟祥莫愁村精彩上线,着汉服、做香囊、包粽子等端午习俗让众多游客乐在其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天,十多位身着汉服的小姐姐围聚在一起,她们各自挑选着丁香、薄荷、艾叶、紫苏等材料,放入小小的香袋中,将精心制作的小香囊馈赠给亲朋好友。

随后,她们又来到了帝君祠,大祭司为每个人点上了朱砂,一声声美好的祝福在游客之间传递。

莫愁村工作人员覃柳说:“端午节又值毒虫出没的时候,朱砂具有清热解毒安神的功效,因此按照中国传统的习俗,在眉间点上朱砂,就有祈福辟邪的一个寓意。”

除了做香囊、点朱砂,莫愁村还精心准备了舞龙、包粽子、放花灯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游客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品味传统的端午文化。

有游客说:“汉服跟莫愁村比较应景,我们过来玩就好像有一种家的感觉,端午佳节那种节日氛围很浓厚。”

“最近正在热播《觉醒年代》,里面讲到了很多关于传统文化的内容,作为中国人一定要有中国人自己的精神,我觉得汉服很好看,能够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特色节日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打卡体验,不少游客更是自备汉服前来游玩,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氛围。

还有游客说:“我是做儿童教育工作,穿上汉服,在端午佳节来古色古香的莫愁村体验传统文化,我觉得非常应景,我也会拍一些照片和视频发到朋友圈,让家长和小朋友都能看到,跳出课堂,身体力行的将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示给家长和小朋友,同时也传递给更多人。”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编辑:宗金彬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