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组织收听收看荆门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视频会


 

6月11日,钟祥市组织收听收看荆门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视频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成员熊尚斌、陈伟华,市领导何平、周军、李定建等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在钟祥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组长夏金元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相关制度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剖析了全市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深入分析执行“三个规定”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开展宣传,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荆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让“三个规定”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会议指出,出台“三个规定”,是落实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对于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坚决扛起“三个规定”贯彻实施的政治责任,以不折不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在荆门落地见效、蔚然成风、化风成俗。要强化执行,落实制度再加力,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全面落实全程留痕、记录报告制度,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将“三个规定”纳入日常学习教育和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推进顽瘴痼疾整治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以身作则,各方责任再压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领导责任,严格做到以身示范、以上率下、严守红线,带头学习宪法法律和“三个规定”,不断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意识、规矩意识,以实际行动捍卫宪法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政法干警要压实工作责任,在执法司法活动中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牢记违反“三个规定”的各种情形,真正做到捍公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凝聚共识,宣传引导再深入,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活动,大力提升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同度和支持率,形成践行“三个规定”的强大声势。

会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签订《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超华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超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