斤斤计较!用上“放心秤” 收获“放心粮”


 

夏粮收购在即,钟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粮农贴心人”实践活动,主动对接全市各地粮食收购企业,组织开展粮食收购在用计量器具专项检查,确保全市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6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测试所的工作人员接到张集镇粮食收储公司沙河站打来的求助电话,称有一外地采购商准备调2000吨粮食,出库过程中怀疑电子汽车衡不准,要求计量部门对汽车衡重新检定。接到电话,工作人员马不停蹄赶到现场,对称量设备进行了现场检定,结果显示该电子汽车衡计量性能符合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的要求。

夏粮收购事关“三农”发展。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测试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全市各粮食收购站点,重点对辖区内夏粮收购在用的电子汽车衡进行现场检定,对误差超过检定规程要求的计量器具进行维修调试,对经检定合格的发放检定证书,确保全市各夏粮收购站点所有计量器具准确可靠。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测试所已对全市17家粮食收储公司和32家个体粮食收购站点的79台电子汽车衡进行了计量检定,经检定测试,全部符合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的技术要求。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超华  通讯员:李文波  张冬华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超华 通讯员 李文波 张冬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