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约“新高考”!加油吧,少年!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大幕,钟祥市今年有5808 名考生将迎来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今年的高考不同以往,疫情还未结束,又迎来“新高考”模式,让这次高考备受关注。

上午7点50分,在钟祥二中门口,考生们已陆续抵达考点,有的正在检查准考证及相关资料,有的调整心态放松心情,有的与老师同学鼓劲加油......看着他们意志坚定,斗志昂扬,已然做好了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的准备。

据了解,今年高考正式实施“3+1+2”选考模式,“3”指的是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一高考科目;“1”是指考生要在物理和历史中选择1门为首选科目,“2”是指考生要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中选择2门为再选科目,与往年高考相比,考试时间由2天改为3天,考试科目从5科增加到9科,“新高考”不分文理科。此次高考,钟祥市设有钟祥一中、钟祥二中、实验中学和钟祥职高4个考点196个考场,根据考生们所选的科目,同一考点内的考生,在第3天会根据准考证上的信息转场,这些新变化给考生们带来了压力,也带来了新挑战、新机遇。

“高考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人生的转折点,这次新高考增加了两个内容,虽然复习内容多了,但是都是我擅长的,可以让我更好的发挥成绩。”考生罗清乙自信地说。

“今年虽然高考有新的变化,但是作为家长,我相信她能考出好成绩,我经常跟她说心态要放好,我们会一直陪着她。”考生家长罗官喜说。

“今天特意穿旗袍来为孩子加油,希望广大考生都能旗开得胜,一举夺魁。”考生家长邓金丽说。

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钟祥市各涉考学校,前期都认真做了防疫知识培训、环境卫生消杀、考点防疫管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并在考点学校门口增加2-3个测温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及考务人员逐一检测体温,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在各考点内优化了考点后勤服务,设置了各种醒目标识,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让考生舒心应考。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何志琛  李璐  通讯员:骆清锋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记者:王琛 何志琛 李璐 通讯员 骆清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