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钟祥高考首日!多部门合力护航




又到一年高考时,考场内,莘莘学子奋笔疾书,逐梦人生;考场外,多部门真情守护,保障考生扬帆起航。

早上7点半,10多位民警对实验中学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了临时管制,等候考生的到来。

钟祥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刘家华说:“我们在每个考点都设立了一个指挥部,以护学岗和警务室为依托,成立临时办公点,从昨天下午考生进考场,到9号晚上高考结束,出现任何情况都可以在这里进行处理,能快速对考场发生的突发事件进行调度和指挥。”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钟祥市公安局共抽调了248名警力,不仅加强了考点学校及周边的巡逻防控,而且还专门组建了应急处置队伍,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做到快速反应、正确应对、果断处置。

刘家华说:“如果考生的身份证件、准考证遗失或忘带,我们的应急民警就会进行护考,迅速让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赶到考场,另外城区三所治安部门户政开通了24小时的办证绿色通道,确保考生如果遇到什么特殊困难,及时进行处置。”

与此同时,在各个考点门口,城管执法局、电力、医院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守候在现场,为考生提供服务,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钟祥市城管执法局综合执法一大队办公室副主任王冰禄说:“我们城管执法局一共出动了20名执法队员分赴钟祥4个考点,主要负责考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散发广告和噪音管控等工作,接下来三天我们都将在一线,为保障高考贡献一份力量。”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何志琛  李璐  通讯员:骆清锋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琛 何志琛 李璐 通讯员 骆清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