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事关今年新高考,有重大变化!



6月2日,钟祥市召开2021年普通高考安全工作大会,部署高考安全工作。 副市长白海峰参加会议。

今年高考,钟祥市共有考生5808人,分布在钟祥一中、实验中学、钟祥职高、钟祥二中4个考点、196个考场。白海峰要求,各成员单位及全体考务人员要高度重视高考安全工作,加强安全保卫,确保考生安全、防疫安全和考点安全;要周密组织,把牢试卷保密、考风考纪和考务组织各环节;要优化服务保障,营造舒适、和谐、正常的考试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考务工作不出任何纰漏,推动新高考首考平稳落地。

据悉,今年是我省新高考改革落地之年。今年高考正式实行“3+1+2”选考模式,考试科目从5科(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增加到9科(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历史、政治、地理、化学、生物);考试时间由原来的2天改为3天(6月7日至9日);考试考点不再按文科、理科和艺体类划分,而是按首选物理、历史科目相对集中;考生考场不再绝对固定,考生需要根据准考证上的信息转场;外语语种考查多元化,我市首次出现日语考生103人。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李璐

编辑: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