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制管理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2021年5月19日,钟祥市柴湖镇黎明村开展积分制奖励活动,主要对先进党员、优秀村医、致富领路人等积分排名靠前的人员给予精神和物资奖励。

活动中村党支部书记万大兴对“反电诈、禁毒品”和“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宣讲。用被骗案例来警示村民,要求村民提高警惕;告知大家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要坚决铲除罂粟苗;同时也号召群众,为保护环境,坚决做好秸秆禁烧,不点一把火,不留一块黑,不冒一处烟。



  活动中优秀党员许国大领到奖品时激动的说道:“活动开展的好,让我们党员和群众找到了“家”的温暖,尤其是村里的环境卫生和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不简单。”村民翟远辉说道:“通过开展积分制奖励活动,我们参与集体活动的热情更高了,激发了我们争先创优的动力”。村支部书记万大兴讲到:“积分制奖励活动,不是今天办完就不办了,这是一个长期性的活动,为了让积分制奖励活动深入人心,有利于乡村治理推进,我们村要用积分制管理来激发村民活力,以此构建新农村的和谐安定。”


  此次活动共有384人参加,参与率达到了79.8%。表彰了223人,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50名、鼓励奖160名。

(作者:柴湖镇网格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