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



5月31日,钟祥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革命文物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小明在钟祥分会行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小明)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经过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及面向社会广泛征收,钟祥市现有新四军北山游击队司令部遗址、荆钟京中心县委旧址、新四军地下医院旧址等市(县)级革命文物保护单位23处。为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钟祥文物部门组织对全市范围内的革命文物开展险情排查,目前已完成长滩荆钟京中心县委旧址等8处革命文物的险情排查。下一步,将根据排查问题“下方开药”,制定抢险修缮方案,实施抢救性保护工程。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任凯  通讯员:刘春莲

编辑: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任凯 通讯员 刘春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