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中心民警教你“慧眼识诈”!


 

“贷款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群发消息,拨打电话,称其可为资金短缺者提供贷款,月息低,无需担保。一旦事主信以为真,对方即以预付利息、保证金等名义诈骗。应对措施是凡是贷款前需要交钱的都是诈骗,千万不要上当”

近日,郢中街道联合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郢中街道26个社区(村)的政法主任、网管员及街直单位、物业小区、商圈相关负责人在王家湾社区参加学习。

讲座中,来自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民警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郢中地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和常见的诈骗类型,结合具体数据和案例,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类型、特征及预防、对策逐一展开讲解,讲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经过学习,大家对常见的网络刷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熟人领导诈骗、冒充淘宝客服退款诈骗等7类常见诈骗类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

“国家反诈中心”APP,具有可疑应用检测、诈骗预警、快速举报、支付风险核验等8大功能,能智能识别预警,守护居民“钱袋子”。市反诈中心民警还现场指导培训人员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教会大家如何使用。

参训人员表示,将把所学的反诈防诈知识带进社区、带进网格、带进单位、带进小区,告诫市民不听、不信、不转账,牢记“八个凡是”“八个一律”,形成“全民反诈,天下无诈”的氛围,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以实际行动助力营造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刘强

编辑: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刘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