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剑为全体党员民警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5月21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剑为全体党员民警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杨剑指出,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质,是每名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全体党员民警必须始终牢记“公安姓党”这一根本属性,切实把讲政治守纪律体现到日常工作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和重要训词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不断让人民群众在公正执法、热情服务中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新变化、新面貌。每名党员民警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岗位是人民警察,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做到理想信念更坚定、遵纪守法更模范、公正执法更规范、服务群众更到位,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创造一流业绩。

杨剑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的深水区和攻坚期,全体党员民警要持续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要围绕“6+4+N”突出问题整治,深挖问题根源和病灶,抓住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不放,防止大而化之、避重就轻。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成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的实事、好事,以群众认可的实际成效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展示钟祥公安的责任担当。

杨剑要求,全体党员民警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确保执法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全面掌握民警思想、行为,特别是“八小时”以外动态,做到全方位监督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市纪律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对接,切实形成从严监督管理的强大合力。市局党组成员和各科所队室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对待组织要有感恩之心,对待同志要有宽容之心,对待群众要有仁爱之心,努力争当勤政廉政的表率,不断推动钟祥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俊  黎阳宏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俊 黎阳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