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百名“五老”讲党史 培育时代新人



5月20号,钟祥市党史学习教育老干部宣讲团走进钟祥二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为该校200多名师生代表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市党史学习教育老干部宣讲团副团长、市关工委主任李尚学,是一名72岁的老干部、老党员。此刻,讲起党史来,他却声如洪钟,神采奕奕。李尚学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用通俗易懂、生动朴实的语言,引导同学们回顾了建党百年伟业,让红色基因浸入心扉,教育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党史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让我明确了人生的奋斗目标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增强了自信心,以后我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学习,树立远大抱负和理想,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钟祥二中七(4)班学生杨光明媚说。

今年以来,钟祥市关工委发挥“五老”作用,组织百名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加入党史学习教育老干部宣讲团,进学校、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进支部,采取专题讲座、知识问答、专辑专栏、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学习生活和奋斗实践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李璐  通讯员:龙俊羽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龙俊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