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省中医类别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培训会在钟祥召开


 

五月的莫愁湖,红桥隐隐,青翠飘扬,正是一年好时节。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指导,湖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主办,钟祥市中医院承办的“湖北省中医类别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培训会”5月20日在湖畔的莫愁湖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17个地市州卫健委负责人及96所各级医疗机构的300余名专业人员齐聚一堂,共襄这场学界盛会。

(人民英雄、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

人民英雄、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汉祥、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魏伟、副市长白海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主任彭小祥主持。

张定宇代表湖北省卫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钟祥市中医院是全省中医医院中唯一的综合防治卒中中心,在卒中防治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开展此次培训,旨在借鉴中医医院办好卒中中心的经验,更好的提升医院的服务和急救能力,造福广大患者,为振兴湖北的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

副市长白海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卒中中心建设培训会在钟祥召开,既是省卫健委对市中医院卒中中心工作的肯定,更为快速提升市中医院医疗软实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市中医院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推动脑卒中防治工作更上一层楼。

来自全省各公立医院的专家,先后从脑卒中的外科治疗;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的诊治;2021年湖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质控标准;院长在卒中中心建设中的作用;脑卒中的一、二级预防;中医院卒中中心建设的探讨与思考等多个领域进行了业务交流与经验分享,共同探讨了“十四五”期间我省脑卒中防治工程的战略规划。

参会的各医疗机构科室主任还来到市中医院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康复科等相关科室进行实地参观、交流,对市中医院诊疗工作和管理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

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等特点,目前已成为国人的首要死亡原因,因此,建立规范化、高质量、高效率的卒中救治体系势在必行。

钟祥市中医院长期致力于脑卒中防治工作,2007年,脑病科与康复科联盟成立了荆门地区首家中西医结合卒中单元。2011年开展了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2015年开展了脑血管造影术,2016年在全省县级医院率先开展了急性脑梗死动脉取栓手术;2018年11月,医院被省卫健委授予“卒中防治中心”和“湖北省急救地图医院”,同年12月,被国家脑防委授予“国家示范卒中防治中心”;2020年再次被国家脑防委授予“综合卒中防治中心”。2019年至2020年连续两年,在国家脑防委卒中防治中心综合排名中居湖北省第一。多年来,无论是从卒中人群的健康宣教,到高危人群的筛查普及;还是从卒中患者的急性期救治,到出院患者的康复随访,市中医院为降低全市脑卒中发病率贡献了重要力量,让众多脑卒中患者重获了生命健康。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任凯  通讯员:沈波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任凯 通讯员 沈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