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剑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集体廉政谈心谈话


 

为深化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5月20号,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剑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集体廉政谈心谈话。

杨剑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始终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切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将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以更严的要求切实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杨剑要求:司法局党组要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活动,切实形成“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工作氛围。

他强调:在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绝不能做无所事事的“太平官”、逃避责任的“滑头官”、好大喜功的“浮躁官”。要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习惯在“放大镜”下用权,在“探照灯”下工作和生活,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在是非面前保持辨别力,在诱惑面前保持自控力,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要紧盯本系统重点岗位、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加大检查督办力度,查作风、查纪律、查问题。班子成员要摒弃“好人”思想,敢于“得罪人”、敢于“唱黑脸”。要善于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司法行政队伍里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对队伍内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切实树立司法行政机关良好形象。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俊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