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杨祠村:小小积分会“说话”,文明新风进农家


 

夏收临近,小麦即将开镰收割。为确保麦收工作顺利开展,石牌镇杨祠村的120名党员群众主动参与村里的生产道路铺设施工,全力为麦收机械开辟“绿色通道”。该村出动挖掘机8台次、拉运石子300多立方米,经过6天的努力,共铺设“碎石生产道”5000余米。村委会还奖励参与施工的村民每人30积分。

5月9日,杨祠村举办了2021年上半年积分制奖励活动,在家的400余名村民全部参加。除了36名“积分先进个人”、“环境卫生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和奖励,82名在村庄清洁行动中表现突出的村民受到通报表扬以外,到场的所有村民都领到了一个鼓励奖(脸盆)。

一组村民杨华才拿到奖励的电风扇,脸上乐开了花:“自村里实行积分制管理以来,大家都自觉参与到村庄治理的各项事务中来,现在村里的水更清了、路更宽了、沟渠更通畅了,邻里关系也更加和睦了。”

杨祠村党支部书记郑应祥表示:“我们探索用积分制撬动乡村治理,目的就是在乡村治理中提高村民的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让积分来‘说话’,不断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发挥农民在乡村治理中的主体作用。 ”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雷清延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雷清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