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军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看望一线劳动者



5月1日,市长周军对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

在皇城门农贸市场,周军实地查看了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及消防安全等情况,并与商户面对面交谈。在了解到农贸市场存在停车难的问题时,周军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科学合理设置停车位,工作人员要强化日常管理和引导,充分利用好现有空间,在合理解决群众诉求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周军强调,要抓好节日期间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和日常检查,抓好市场经营秩序管理。

随后,周军来到中百超市,在查看了超市门前一处施工作业现场后,周军要求施工方,要做好现场的安全防护,完善标志标牌和人员值守。在超市内,周军仔细了解了蔬菜、水果、肉类等节日热销产品的价格、销量情况,询问超市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周军要求,要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要强化农超对接,借助中百超市的平台,推进钟祥农产品走出去。

在体育馆疫苗方舱接种点,周军现场了解了全市疫苗接种情况。据了解,5月2日至4日,体育馆疫苗方舱接种点均有疫苗接种。周军要求,要抓好接种人员的组织和现场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好接种时间,统筹抓好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做好医疗废弃物处理和方舱接种点的环境消毒工作。

在银湖城小区建设工地,周军现场检查了项目建设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周军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企业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强化现场管理和人员培训,特别是塔吊等特种设备,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安全运行。

检查中,周军还来到华丹制药公司,走进生产车间,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了解企业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周军要求,对于专家组反馈的问题,企业要正视问题,虚心接受,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要重视人才,抓好新进人员的培训,用待遇和环境留住人才,企业家要树立危机意识和战略眼光,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何志琛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何志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