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公证处宁可自己“多跑路”,要让群众“少跑腿”



“真是太感谢了!耽误你们中午休息时间,还跑了那么远的路,给你们添麻烦了!”一位来钟祥公证处办理公证手续的一位当事人连声感谢。

4月27日下午,市民杨某的妻子只身来到钟祥市公证处,要求办理一份丈夫委托妻子办理房产不动产证的委托公证。对于《公证程序规则》第十一条相关规定,公证处工作人员自然了然于胸:当事人可以委托他人代理申办公证,但申办这类与自然人人身有密切关系的公证事项,应当由其本人亲自申办。公证员、公证机构的其他工作人员不得代理当事人在本公证机构申办公证。也就是说,这个公证必须由杨某本人亲自申办,杨某的妻子不能代办。“我接通视频让我老公跟你们通话、确认一下,作为夫妻,我能代表他,我来签字……我老公在长寿牧原工作,厂区实行封闭管理,请假回去还要隔离和做核酸检测,耽误好几天的功夫,而且能不能请假还不一定,你们能不能变通一下?”见杨某妻子情绪十分激动,听不进解释,工作人员一边安慰她,一边寻求解决的途径:“你也别着急,他不能来,我们可以去呀!”当即联系牧原集团负责人说明情况,商定安排杨某于第二天中午12点下班后,到厂区大门值班室与公证人员见面办理相关手续。  

翌日上午,工作人员按照约定时间,带着执业证、相关公证文书和材料,和杨某妻子一道驱车一个小时来到长寿牧原十三区,与杨某见面、沟通和交流,按程序为他办理了相关公证手续,然后回到公证处出具了委托公证书,交到杨某妻子手中,才有了前面杨某妻子连声道谢的一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钟祥市公证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始终,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宁愿自已“多跑路”,也要让有困难的群众“少跑腿”,先后上门为群众办理公证20余件。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肖朝新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肖朝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